学生组织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大学生新闻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18-10-22  浏览次数:

大学生新闻中心隶属于学院团委,是为规范学团活动的校内宣传、进一步扩大校园文化活动的信息平台,丰富校园活动氛围、为协助院系两级团组织及时准确完成对外宣传工作、集全院优秀宣传部门为一体而成立的一个优秀团体。

大学生新闻中心成立于2007年,从最初的默默无闻到现在150余人的庞大队伍经历了一个不寻常的过程。新闻中心现有秘书处、记者团、广播台、平面宣传部、宣讲团、网络技术部、网络电视台、校园文化传播制作中心八个部门,已经成为同级社团中的佼佼者,以“打造一支最为努力的团队”为口号,在不断地走向成熟化、规范化。

一、新闻中心指导思想

以学院党委宣传工作重点为核心,以学院团委工作为统领,立足新闻中心部门职责,贯彻、宣传科学发展观,积极、主动地与院系各职能部门建立沟通平台,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道校园新闻,为全院学生营造生机勃勃、富有朝气的校园文化氛围,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多方创造有利条件。

二、新闻中心工作任务

继续深化“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长春共发展”主题教育活动,营造隆重、和谐、热烈的庆祝氛围,围绕青年学生成长、就业、创业等焦点话题,进一步强化部门职能,进一步加强新闻中心与学院网络中心、院系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创新工作思路,整合校内宣传资源,加强中心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宣传工作业务水平,努力提升校内传媒服务水平,配合学院党委宣传周今年各项工作,通过切实有效地宣传工作服务全院学生,努力打造校园品牌社团。

大学生新闻中心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团体,我中心曾组织过参观长春消防大队特勤中队、吉林国家紧急救援志愿者培训活动,与吉林FM103.3广播电台成功举办地球一小时活动,“金话筒”杯主持人大赛、“红旗”杯摄影大赛等众多活动也颇受师生们的好评,这不仅丰富了我院师生的课余生活,也为我院师生留下了华丽的一笔,相信在学院团委的领导下,新闻中心将不断壮大、成熟,为交通人书写更美丽的篇章!

上一条:常青藤志愿者协会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