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第二届“舌语争锋”辩论赛

  发布日期:2017-04-07  浏览次数:

“舌语争锋”辩论赛报道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加强对我校的吸烟现象的控制,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主题为“大学生吸烟自我约束更重要,还是外界约束更重要”辩题的第二届“舌语争锋”辩论赛于2017年4月7日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展开。

比赛期间各学院共计8支代表队,经过两周的激烈角逐,终于迎来了决赛,决赛当天邀请到了学生处商建军处长、团委赵裕旺老师以及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比赛围绕:开篇立论、辩手驳论盘问、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双方选手据理力争,引经据典,口若悬河,始终围绕着“大学生吸烟问题是自我约束还是外界约束决定的”展开激烈辩论。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观众也积极参与,和选手们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由正方管理工程学院荣获本次大赛的冠军,反方道桥工程学院获得亚军。并由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校团委赵裕旺老师为获奖学院颁发奖品及证书!

通过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交通学院学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坚信,我校学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上一层楼!

校团委

2017年4月7日

上一条:第二季“咪咕善跑 强音酷跑”主题荧光夜跑+音乐盛典活... 下一条:祭祀革命先烈、弘扬文明之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