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学雷锋”系列活动月——敬老院之行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学雷锋”系列活动月——敬老院之行

2017年3月,是我国传统的“学雷锋”月。在此之际,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常青藤志愿者协会,组织30多名青年志愿者前往华宇晚祥宁敬老院进行“尊老,爱老,关怀老人”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3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早上9点步行从学校出发,9:30左右到达老年公寓。在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了解到敬老院的有关情况后,在各小组负责人的组织下,志愿者们有序进入老人们的房间主动的开展志愿者服务。有陪老人们聊天的、有为老人打扫房间卫生的、有搀扶着老人在院里散步的;还有几名细心的志愿者还为老人洗脚、捶背、擦脸、剪发等。将近11:30时,志愿者们热情的为老人们打完饭,才准备返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感动的笑容,为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志愿者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在返校的途中,他们各抒己见的讨论着各种志愿服务的活动项目、青年大学生肩负的责任、“学雷锋”的真正意义等话题,为他们今天的所作所为感到自豪。也希望我们青年大学生们能从自身做起,关注社会、关爱老人,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校团委

2017年3月27日

上一条:祭祀革命先烈、弘扬文明之魂 下一条:健康,随烟而逝;病痛,伴烟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