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道德大讲堂—《不忘初心 勇做栋梁》讲座报道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为纪念“五·”运动100周年,建国7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风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争做国家栋梁,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校团委联合开设道德大讲堂。



2019410日,周三下午15:30,马克思主义学院岳丽丽老师在二教综一阶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 勇做栋梁》的讲座,各学院2018级团支书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



岳老师首先以短片的形式,告诉同学们当今青年人要用担当为奋斗鼓劲,一个敢于担当的人才能顺应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然后,岳老师又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告诉青年同学们,承担历史交付的重任是青年人固有的责任与使命,处于青年时期的大好时光,如果不担当、不奋斗,无异于浪费时间、消耗生命。


学生代表孙冰灿、徐瀚宇同学以《不忘初心,勇做栋梁》为题作了现场演讲。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齐诵《少年中国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同学们深刻的认识面对新时代,新要求,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不仅肩负着自身理想的实现,更肩负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了更好的履行这一历史使命,身为新一代的大学生,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勇做栋梁。

 

 

上一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团委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共青团“创先争优”评选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