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切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开展,提高我校青年学生安全防患意识,倡导“人人讲安全  处处有安全  事事保安全”的安全理念,营造“关爱生命  安全校园”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安全稳定发展,我校安全保卫处 学生工作处 校团委组织开展“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知识竞赛于4月17日下午17:00在综合实训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出席的领导有:学校孟凡成副院长、安全保卫处郭晓东处长、学生工作处商建军处长、校团委卜婵娟副书记。每个学院派一组代表队参加,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担任评委,竞赛内容围绕:国家安全,包括扫黑除恶、校园安全、网络安全、套路贷等知识点开展,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

在主持人的宣布下,比赛正式开始。必答题环节,有七个代表队获得满分,另外一个队仅落后一题的分值。接下来抢答题环节,第六代表队和第八代表队一直抢占答题权,拔得头筹。其他几个代表队也不敢示弱,争相抢答,一直在比分上缩小与其他队伍的差距,场上气氛十分紧张。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有放弃权,场上分数较高的代表队稳中求稳,选择放弃;分数低代表队为求前进,选择答题。

经过三个环节激烈的角逐,最后轨道交通学院荣获一等奖;道桥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管理工程学院、航空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荣获三等奖;汽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竞赛最后,学校孟凡成副院长发表讲话,对各代表队的表现进行了客观评价,同时,希望通过本次比赛,使广大在校青年大学生更多的了解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并号召全校师生,同心协力打造平安校园。

 

上一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逐梦之星”颁奖典礼 下一条:道德大讲堂—《不忘初心 勇做栋梁》讲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