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逐梦之星”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4月28晚上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纪念·运动100周年“逐梦之星”颁奖典礼,学校领导教师和三千余名青年团员齐聚学校运动场共同见证榜样的力量。



三千余名师生整齐列队,奏唱团歌学校党委高歌副书记向全校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以“·”运动100年来,众多优秀青年走在时代前列、勇担历史重任的先进事迹,激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努力实现他们未能完成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随后,苏建国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为2018年度在专业技能、文体活动、创新创业、品德模范等方面表现优异、贡献突出的9个团队和2名个人颁奖。吉林省翰远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苗井新总经理代表校友讲话,他回忆了往昔的校园学习生活经历和奋斗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美好祝福。最后,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音乐诗,以歌曲、舞蹈、朗诵、重温入团誓词等形式描绘出一幅从回顾1919年到畅想2035年的时代画卷。



今年2月13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完善学历教育与培训并重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畅通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渠道”,进一步为职业教育的培养模式指明了方向。在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首届“逐梦之星”颁奖典礼,旨在树立青年先进典型,激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在比赛中,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综合素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以此来推动学校形成“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



五·四”运动曾经承载了多少青年救国的梦想,100年的岁月洗礼,作为新时代青年仍应牢记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把自己的梦想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相连。要乘新时代春风,以榜样引领,逐梦青春,砥砺奋进,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奋斗中梦想成真!(团委)


上一条: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报道 下一条: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