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青马·学习筑梦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一、纪念“五·一”劳动节志愿清洁活动

为了纪念第129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卫生意识,学生工作处、团委于55日——10日组织第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培训班全体学员为学校各部门办公室进行了志愿清洁活动。

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为学校的20余个行政和教学部门办公室进行了清洁服务,以自己的行动为广大教职工营造了整洁卫生的办公环境。各部门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努力,每个办公室的面貌都焕然一新;通过这种志愿活动能够很好地加强师生之间的沟通和了解,也让学员们体验到劳动的乐趣,进一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二、“我的家乡”主题班会

510日中午,第二期“学习筑梦”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二教综一阶教室开展了以“我的家乡”为主题的班会。

学员们以家乡为单位分成九组,各组以朗诵、PPT讲解、唱歌等多种形式介绍自己家乡当地的特色,跟随着他们的详细阐述,同学们一起“光临”了松原的龙华寺、伊通的满族博物馆,“品尝”了九台的热面、榆树的干豆腐,“观赏”了延边的朝族歌舞、四平人民剧院的二人转等……

在筹备这次班会时,学员们打乱常规分组,在班级里寻找同乡人组合并排练,结交了更多朋友,加强了沟通交流和团结协作能力;在梳理自己家乡的资料和观看其他学员介绍的过程中,对吉林省各地的文化特色和风俗习惯有了更多的了解,进一步升华了爱吉林、爱家乡、爱脚下这片热土的深厚情感。

三、“给母亲的一封信”主题班会

512日,是第106个母亲节,学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和“学习筑梦”班的每名学员都给自己的母亲书写了一封信,并在当晚的班会中进行了分享。

这一封封写给母亲的信中,包含了对远方母亲的思念之情,对母亲长久关怀的依恋之情,对母亲严厉劝学的感恩之情……同学们用朴实无华、饱含深情的语言赞颂母爱伟大的同时表达着自己对母亲的热爱,甚至说到动情之处纷纷落泪,这种情绪感染了每一个人,教室中弥漫着浓浓的温馨暖意。最后,同学们集体录制了祝福视频,祝所有交院骄子的母亲们节日快乐。

上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九届六校联谊活动开幕式 下一条:团委组织青马·学习筑梦班学员参观吉林省博物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