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三)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一、校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加强日常养成教育

为了加强校青马筑梦班学员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加强青马筑梦学员日常行为养成,在公寓卫生方面以身作则,真正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5月31日中午12:00,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在班主任衣雪、李彦鑫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对青马、筑梦班各院学员的寝室进行了检查。

班主任老师带领班委逐个寝室进行了走访,老师们通过走访了解同学的日常生活状态,并督促学员始终保持良好风貌,在日常规范方面时刻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在检查过程中,两个班班委针对寝室优良情况进行了详细记录,班级成员见到老师起立问好十分有礼貌。检查过程中针对公寓卫生差的同学进行了批评与指导,并要求班委在日常检查中进行重点督查。

本学期青马、筑梦班注重抓好班级日常养成建设,班主任指导班委详细制订了班级公寓卫生检查扣分标准,每周定期跟踪检查,同时及时公布每名成员的寝室卫生得分情况,对好的寝室给予表扬,对差的寝室给予批评和督促,使学生对自己的表现及时掌握,及时更正,实现对班级成员的日常跟踪管理,加强过程培养,真正把青马、筑梦学员培养成品学兼优的文明大学生。(学生工作处)

二、学习筑梦班开展“学习中国近代史”主题成长沙龙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中国近代史,增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6月2日,校学习筑梦班全体同学在2203开展了“学习中国近代史”主题成长沙龙活动。

活动由学委史美月主持,班级其他同学分为问题组和答案组两组,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学习。首先问题组提问,答案组同学找到手中正确答案并大声回答,回答正确加分,回答错误的进行才艺展示。第一轮进行完毕后两组交换组别,继续进行第二轮游戏。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到中国近代史相关知识,不忘历史、牢记使命,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团委)

三、校青马、学习筑梦班召开“争做合格大学生、做文明交院人”主题班会

6月9日,校青马、学习筑梦班学员在2203召开了以“争做合格大学生·做文明交院人”为主题的班会。

两班班长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我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公寓管理规定》,并分别在成长日记上记录下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本次会议通过学习学校规章制度,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端正校园文明观念,争做文明大学生典范,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团委)

 

上一条: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四) 下一条:青马·学习筑梦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