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四)

  发布日期:2019-06-19  浏览次数:

一、我校青马、学习筑梦班举办篮球友谊赛

6月12日下午,我校青马和学习筑梦班的学员们在篮球场共同举办了一场篮球友谊赛。

赛场上健儿们全力以赴、奋勇拼争,场下啦啦队的同学们用心投入、全情关注,加油喝彩声不绝于耳。中场休息也不乏乐趣,多名同学展示了青春热舞,用活力四射的舞姿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本次篮球友谊赛,两班同学顾全局、识大体,服从裁判、严守纪律,在增强了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的同时,也展现了交院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春风貌。(团委)

二、校青马工程班召开“重新认识自我·告别懵懂大一”主题班会

6月16日18:30,我校第二期青马班开展了“重新认识自我·告别懵懂大一”主题班会。

由于马上进入期末考试阶段,本次班会是青马班在大一阶段的最后一次班会。班会中,每名学员都有着自己的经历与感触,纷纷上台发言,讲述自己的大一时光。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的收获,有的同学谈到了自己的不足,有的同学定下了下学期的目标,大家都感触颇深。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重新认识和总结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所受所感,告别懵懂,再次出发,迎接接下来的美好大学时光。(学生工作处)

三、校学习筑梦班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同学们养成阅读书籍的好习惯,从阅读中收获知识、坚定信仰,校团委近期为青马和学习筑梦班的同学们选购了一批书籍。6月16日18:30,学习筑梦班的学员们在2203教室开展了读书分享活动。

本期培训班的选购书目为《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三居其一》、《我们都是追梦人》、《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本书,在读书分享活动中,班里十个小组,每组派一名代表就其近期所读书籍内容进行分享,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以及高效读书的经验技巧等等。

 

 

另外,第二期青马、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以“新时代!新青年!我是第二期青马人/学习筑梦人,我为新思想代言!我们在参加学生处、团委组织的“青马·筑梦读书品鉴活动”,打卡第#天!我读了《###》书中第#页……”的格式,在各自的微信朋友圈中进行读书打卡活动,每天记录所读内容和感悟,以此鞭策学员们及时将品读著作和理论学习进行总结整理,尽早从书籍中迈上“进步的阶梯”,掌握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应用于指导实践的能力。(团委)

 

上一条:2019年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下一条: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