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我校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加强我校青年学生安全防范与自我保护意识。4月16日,由学校安全保卫处、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各学院学生会协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学校安全保卫处处长郭晓东作赛前动员。郭晓东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必须深刻认识到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多学习掌握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知识,要把所学到的运用到实际生活和学习中。积极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安全做出贡献。

本次竞赛以各学院为单位,分为团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中,各代表队积极参与,踊跃抢答。经过激烈的角逐,轨道交通学院以总分170分的成绩获比赛一等奖,交通信息学院和航空学院以总分160分的成绩并列获二等奖;汽车工程学院以总分150分的成绩获三等奖;其余各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本次知识竞赛,使同学们进一步提高了国家主权意识、国家利益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激发了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和兴趣,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校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安全教育,树立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青春建功十四五”主题文艺汇演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