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牢记主席勉励 做好时代青年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各学院集中学习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发布日期:2022-05-01  浏览次数:

近期中国青年报推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连载活动,为充分用好《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第二辑)这一生动教材,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同学们做好新时代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4月20日——4月27日,我校团委组织各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通过线上“牢记主席勉励 做好时代青年”主题团会的形式,集中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道桥工程学院大一各团支部,通过主持人介绍团会主题、同学们讨论学习、主持人总结团会内容等流程开展团会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时的温和亲切,关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真挚感情,对大学生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美好期待。同学们立志肩负起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9E144


1005E

汽车工程学院各团支部开展完团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将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作为个人理想的一部分,并为之不懈努力。

6783B

CD3E4

管理工程学院团支部通过团会的开展,使同学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殷切嘱托,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远铭记历史使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90CB6

6A635

轨道交通学院开展“牢记主席勉励 做好时代青年”主题团会,团会由大一大二各班辅导员,及全体同学共同参与。通过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中,对广大青年的关注、关心和关爱。习近平总书记和大学生朋友们在一起时,聊的最多的主题就是青年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在不同场合,面对不同大学生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勉励与教诲各有侧重,将这些勉励和教诲综合起来,就是指导我们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的人生宝典!

67E3A

502D2

机械工程学院大一、大二在校生共15个班级,共计460余人开展线上团会。团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从此次团会中深切感受到了领导人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成为自己日后学习、工作、做事、做人的行动指南。同学们表示会始终不变追求、不改初衷,始终勇往直前、勇攀高峰。


82033

7F6A7

交通信息学院大一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主题团会并踊跃发言、交流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青年工作有诸多嘱托,不仅为青年梦想的实现提供了方法,更为青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同学们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刚硬专业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勇敢地前进。

C04B1

航空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共314名同学参与了团会的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相关资料,同学们了解到“社会最需要、最欢迎有实干精神、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而最不欢迎夸夸其谈、眼高手低的‘客里空’”,要当实干家,不做“客里空”。

438A5



国际教育学院大一86名同学, 大二25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团会的学习和交流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寄语、殷切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4A44D

                                             共青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日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青马学员热议《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