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美画社团“以艺抗疫 以美聚力”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美画社团成立于 2019 年,校团委和交通信息学院联合指导下的传统文化类社团面对疫情,美画社团的同学们用自己的画笔,传递抗“疫”的信心与能量;用自己的画笔,赞颂奋战在疫情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9EE40


作者:道桥工程学院路桥20310班张名荻

作品名称:小写意壬寅生肖虎

作品类别:国画

作品简介:2022年是农历壬寅虎年,我们要树立虎虎生威的正气激昂龙争虎斗的锐气提振虎啸山林的底气。画中一头幼虎头微伏,身姿矫健,正如梁启超先生所说“乳虎啸谷,百兽震惶”。激励我们2022年携手抗疫,奋发向前!

97D83


作者:道桥工程学院路桥20310班张名荻

作品名称:写意青绿山水

作品类别:国画

作品简介:祖国山河远阔,一山一景,一景一画。万尺河山,危仞千叠。面对今春疫情形势严峻。“植”此青绿,祝愿祖国海晏河清,山河无恙,抗疫必胜!


9C3B1


作者:道桥工程学院路桥20310班张名荻

作品名称:大写意达摩面壁

作品类别:国画


作品简介:《达摩面壁图》自古文人墨客爱画之,鼓励人们明确目标,坚毅永不放弃,明心见性。题诗为周恩来总理1917年所作的《大歌唱罢掉头东》,表达的是总理寻求真理的决心和立志救国的抱负。作者以此鼓励大家,只要坚定不移的相信党的领导和指挥,就一定能战胜疫情,走向胜利!


77ABD


作者:道桥工程学院路桥20310班张名荻

作品名:小品兰花

作品类别:国画

作品简介:自古以来中国人民爱兰、养兰、咏兰、画兰,古人曾有“观叶胜观花”的赞叹。人们更欣赏兰花以草木为伍,不与群芳争艳,不畏霜雪欺凌,坚忍不拔的刚毅气质,“芝兰生于深谷,不以无人而不芳”。被人们称为“四君子”。时值新春,面临疫情,作者借兰花抒发情怀,期待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43500



作者:汽车工程学院汽制21301吕霖

作品名称:《“疫”战到底》

作品类别:电子绘画

作品简介:致敬白衣天使致敬逆行者致敬在这场战“疫”中无私奉献者的人们。


26AA7


作者:汽车工程学院汽制21301吕霖

作品名称:《我把背后交给你们》

作品类别:电子绘画

作品简介:“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是我战斗下去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就交给你们了!”。致敬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请你放心强国有我,感谢一路相护,再次致敬你们。


共青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418


上一条:“冬将尽,春可期,青马与你同行”系列活动(五) ——“我想写”(原创诗文篇) 下一条:我是青年,请求出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