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就业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4-19  浏览次数:

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勇于探索的精神及能力。4月19日下午14:00,招生就业处、团委在多功能厅联合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由吉林大学管理学院曲然教授担任主讲。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超时参加了会议,由团委书记侯军主持。

曲然教授以《“大众创业”时代,你准备好了吗?》为题,以其广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告诉学生怎样去创新创业,就创新与创业应做好哪些准备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并重点阐述了大学生该如何培养创新与创业精神。通过对典型创新与创业事例的剖析,让学生了解到当创新与创业遇到困难问题时应持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应培养自己坚强的意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指导学生如何从逻辑思维、剖析能力和个人阅历等方面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为自己将来能成功就业打下基础。

会后,招生就业处处长徐超时介绍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实施计划以及招生就业服务平台建设思路。她说:要按照面向全体,基于专业整合资源的原则,要将创业教育与人才培养,专业教育相结合。把校内校外,课内课外相结合,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同时提出了三个平台的搭建,一是宣传平台;二是就业信息平台;三是毕业生就业信息平台。最后她也对在场的同学说出了肺腑之言,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学校为他们打造的良好环境,不要让无谓的事情占用了宝贵的学习时间和青春年华,在信息化浪潮中,在创新创业浪潮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创新创业教育主题讲座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将继续邀请创新创业名师进校园,并积极引进创新创业课程进课堂。

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进行了交流。


学院团委

2015年4月19日

上一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就业创业中心成立新闻 下一条:首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