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就业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首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4-04-29  浏览次数:

首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开班

4月29日下午,由学院团委、招生就处业联合举办的首期大学生SYB创业培训班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招生就业处处长孟凡程同志、九台大学生创业园副主任王国新及师资团队、各分院团总支书记以及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典礼上,党委副书记李廷吉同志为大家介绍了职业类院校办学形势以及就业创业态势和我院开展的创业教育活动情况,分析了我院创业教育的现状。阐述了核心指导理念,要以全体学生作为教育对象,任何对创业感兴趣的学生都应该有机会接受创业教育,要将创业教育全面“嵌入”专业教育,实施深层次创业教育,教育的目的重在培养学生的创业观念、企业家精神以及创业思维和创业能力,而不仅仅是传授创业知识和技巧。他要求每一位同学好好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以优异的成绩完成本次培训,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一名学习型、创新型的创业人才,并对参加培训的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学习的重要性;二是增加学习的主动性;三是注重学习的实效性。

SYB的全称是“START YOUR BUSINESS”,意为“创办你的企业”,是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引入中国,专门针对中小企业者的培训项目。在培训中可以让学员演练开办企业的各个步骤,掌握开办企业的实际技巧,了解和判断如何开办适合自己的企业,对促进大学生创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SYB培训项目在很多地区开展后,收到很好的效果。

本次培训严格按照国际通用的SYB培训课程要求进行授课,培训时间为10天,包括封闭式理论课程培训及跟踪辅导。为确保培训质量,让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能真正有所学、有所感、有所得,学院团委、招生就业处还专门聘请了具有SYB培训资质以及多年经验的专业教师任教,真正做到了让创业青年全方位系统的了解和掌握创业知识,提高创业本领。

此次SYB创业培训活动是九台市大学生创业园在我院的首次开班。我院3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在开班仪式上承诺:一定不负领导、老师的厚望,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掌握创业技能,早日实现创业梦想!

学院团委
大学生新闻中心记者团

  摄影 宋健 王帅

撰稿人 郭伟
2014年4月29日

上一条: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