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青马·学习筑梦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1.校青马班召开《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5月19日晚,我校青马班学员在教室召开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班会上学员们集中观看了山西省太原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艳馨《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品党课视频资料,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引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如一、明确方向、树立自信、坚定信仰”两方面内容。视频中李老师用大量案例和新颖的授课方式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的一堂思政课。本次活动中同学们表现积极,踊跃参与到讨论中,纷纷上台和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看法和体会。青马班班长总结“我们是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新一代;品德高尚、意志顽强的新一代;视野开阔、知识丰富的新一代。现在,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要努力学习,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标明确了,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以前感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离我们很远,但是通过今天的学习,发现它其实与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它就在我们身边,这也激励我们应该更多的去关注社会主义建设的方向,感受国家的发展变化!”

通过此次班会,青马班学员更加深刻学习和领悟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了解。相信青马班学员们会将理论付诸实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其他社会活动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工作处)

2.学习筑梦班开展“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主题成长沙龙活动

5月19日下午6:30,学校第二期学习筑梦班全体学员在二教综二阶教室开展了以“马克思为什么是对的”为主题的成长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以六名同学的演讲和观看两个视频短片的形式,让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卡尔·马克思的生平,以及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内涵。当今世界存在着很多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质疑,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由于意识形态的差异而对其产生的偏见。通过这次活动,让学员们进一步明确作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与建设者,需要不断钻研博大精深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理想。马克思在青年时代已经树立了无私远大的理想并为之奋斗,青年学子唯有将宝贵的青春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青春之花才能绽放出绚烂永久的芳华!(团委)

3.我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5月22日下午13:30,我校第二期“青马工程”、“学习筑梦班”在我校运动场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全体青马筑梦班学员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雨后初晴,暖暖的阳光照满整个运动场。在校团委学生干部的组织下,全体学员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活动中,通过破冰环节,同学们相互之间更加熟悉,在游戏环节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团队协作力和集体荣誉感得到了很大的增强,在总结分享过程中,同学们发自肺腑地感言,让每一个人都更加有所触动,思想得到进一步提升。拓展培训活动后李彦鑫老师从拓展培训中对拓展培训官的要求、拓展培训游戏环节的设计和掌控、拓展培训参训人员的要求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一步进行了指导,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总结过后青马班的团支书带着大家一起做了手语操《相亲相爱一家人》,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拓展培训活动,使青马筑梦学员之间更加相互了解,增进了沟通,加深了全体青马、筑梦班学员的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学生工作处)

上一条:青马工程、学习筑梦行动培训班近期活动系列报道(三) 下一条:我校师生参加第九届六校联谊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