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2-04-27  浏览次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习总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揭示了党与青年、国家民族与青年的关系,指明了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责任、成长道路,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投身实现“中国梦”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

4月26日,我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分别组织学生会工作人员和青马学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关怀与殷切盼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

交通信息学院电信20302班学生会工作人员:台士函

6523C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寄托与期望。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不断完善自己学业和实践经验,在学习和实践中脚踏实地的迈向美好未来。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国家,不负自己。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汽车工程学院汽运20302班青马学员:李秉延

81909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向全国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广大的青年能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这是场接力跑。第一棒是百年前的青年,他们在国家与民族存亡危难之际挺身而出,将满腔的热血与激情投入在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奔跑在黎明到来前的黑夜。

这是场耐力跑。我们青年一代不仅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也要有“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更要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魄力。

这是场团体跑。跨越百年的历史洪流,青年一代的奔跑从未停止过。在如今新冠疫情的考验下,在既有机遇又有挑战的国际形势下,相信我们定能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道桥工程学院路桥20309班学生会工作人员:李岩

938FB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过去是祖国悉心照料的花朵,我们现在是祖国的后备军,我们要认真领悟总书记对古籍典藏的深刻阐释,从古籍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中汲取营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基础,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殷切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轨道交通学院车辆20301班青马学员:何文杰

3C79A


本次习总书记对人大的考察对我们青年学生来说是一次勉励。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并付诸实践,这是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一环。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不辜负习总书记的厚望,要以青春之我,担青春之责,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牢记党的教诲,做新时代大学生。

6EFB2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新时代大学生肩负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五四运动虽然已经过去百年,但其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共赴这场“五四”之约。


共青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4月27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吉交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