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吉交院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4-26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的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以“五四”之名与广大青年学生“相约”。

4月26日,我校组织各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学子的关怀与殷切盼望。

 校学生会

6D493

习总书记在会中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在讨论中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不仅要珍惜时间多读书,还要掌握高效的学习方式方法,多学习,学好习,用知识充盈自己。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通过学习知识,掌握事物发展规律,通晓天下道理。

道桥工程学院


道桥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高鹏同学主持会议时告诉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人生追求中。  


汽车工程学院

4DBD1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李秉延强调全体同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作为当代大学生,只有切实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才能够符合高速发展变化的时代要求,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所以,我们大学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踏踏实实的打好基础,这些是作为我们踏入社会的基石,以便我们将来担当更大的责任。


管理工程学院

77CB2


管理工程学院李辉同学说:通过此次会议,我们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肩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主席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当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要愈挫愈奋、不断努力、自强不息,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青年一代大学生是未来的栋梁!我更确信,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努力和奉献。

交通信息学院

77F4D


交通信息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台士函,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各抒己见,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与师生展开交流座谈是对当代青年的认可与重视。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对青年的厚望与指引,工作中不忘初心,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相信我院学生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在深刻学习后能有所启发,有所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心全意地为同学们服务!

机械工程学院

86768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申清华同学组织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上午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讲话内容,习总书记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思维最为活跃、最具开拓精神的群体。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广阔天地,到处都是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到处都是青年奉献才华的热土。”

同学们纷纷表示,个人的理想追求只有融入祖国需要和人民期盼,才能发挥价值。我越来越体会到,唯有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相结合,唯有将远大理想与艰苦奋斗相结合,才能找到实现价值的支撑点,才能获取持续奋斗的动能,才能更好地为祖国的基础建设添砖加瓦。

航空学院

87AA9


航空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于昕驰组织会议时说:“珍惜黄金时代,莫负锦绣年华。”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社会分工日益细化,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层出不穷。这既为青年施展才华、竞展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时期正是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的黄金时期,脑力和体力都处在巅峰时期。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国家好,青年才会好。

轨道交通学院

62189


   轨道交通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历史已经成为过去,如今我们肩负重任,守护当下的美好生活,践行伟大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四年期间,正是我们学以致用的时间。在党的领导下,在国内繁荣发展,国外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坚定我们所选择的专业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将自己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和年轻人敢闯敢干的创新开拓精神相结合,找到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向!

国际教育学院

4903B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王嘉硕同学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纷纷表示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83601

通过此次学习,让我们更加清楚了五四青年精神: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恪守初心,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4月26日


上一条: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隔空心连心,情暖满交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