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我校基层团总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活动项目化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三全育人课外活动教育模式改革要求,续写立德树人新篇章,提高学校各级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工作覆盖的有效性,校团委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将广大青年的成长需求与课外活动紧密结合,联合我校基层团总支深入推进三全育人活动项目化。

      7月,航空学院组织了全校63名同学来到吉林省双辽市茂林镇农林村开展社会实践教育专项活动,无人机专业的同学为当地相关工作人员讲解了无人机操作的技能知识并提出使用植保无人机技术的便捷与优势。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与当地的村民广泛接触,在实践中提高了专业能力,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


     10月,道桥工程学院面向全体22级新生开展了拔河比赛、篮球比赛、跳绳比赛等体育文化教育专项活动。通过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运动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奋力拼博、团结协作的意识。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百年团史,丰碑礼赞”为主题的思想政治教育专项活动,八个学院共同参与,学生们积极响应,共收集到40余份团史宣讲作品,作品内容丰富,营造了“学团史、悟思想”的浓厚氛围。


       11月,管理工程学院组织各学院的社团进行了唱歌、跳舞等方面的展示,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全校43名同学,开展以红色历史为主题的话剧展演社团文化教育专项活动,同学们在排练中情绪饱满,在活动的同时增加了对红色文化的了解。


      机械工程学院面向学校全体同学,通过线上讲座的形式展开社会实践教育专项活动,讲座分别邀请了上海市汇业律师事务所的王嘉铄、张莹两位律师,从大学生生活中的刑事法律风险防控,劳动者权益保护-远离劳动用工的那些“坑”两个方面进行讲解,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交通信息学院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了传统文化教育专项,邀请了我国著名作曲家金士贵教授讲解了传统民乐和东北传统音乐以及东北民俗民间艺术文化方面的内容并邀请了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罗克全教授讲解了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天人合一”思想及其现代化效应讲座。通过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国际教育学院以线上讲座的形式开展科技创新文化教育专项,邀请了吉林工程技术示范学院人文艺术学部主任,吉林省教学名师,长春市突出贡献专家陈少志教授展开创新创业文化培育与实现路径讲座,培养了学生创业的胆量、勇气和开拓创新的精神。



        各基层团总支在活动总结中表示,之后会继续优化“三全育人”活动项目,敢于破立并举、善于创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共青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12月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挑战杯” 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下一条: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