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学生组织 社会实践

网站登录

Login on

登录 注册

喜报!我校在 2023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 喜获佳绩!1个项目入围国赛!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引导广大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依照团中央的统一要求,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开展2023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自接到上级文件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在校领导的正确带领下,校团委联合创新创业学院,在各学院广泛动员基础上,精心筹备校赛。3月在官方公众号上开启2023年“挑战杯”报名通道以来,共有来自8个学院26个项目报名参加校赛,经各个项目组负责人汇报、专家提问、评审团打分,最终确定8个项目晋级省赛

在省赛环节,我校与来自吉林省本科和专科院校共437个项目同台竞争,最终1个项目获得一等奖,1个项目获得二等奖,6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其中,道桥工程学院推报的“一种新型旧桥混凝土加固材料”项目过五关斩六将,突围成功,顺利晋级国赛,预祝该项目能够在国赛中,再创佳绩!此次“挑战杯”大赛我校各项目在各组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各位组员的齐心努力下,斩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2023年“挑战杯”吉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一览表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所属学院

获奖等级

一种新型旧桥混凝土

加固材料

甄虹竣 李雨 朴锡文

董晓雨 王斌

迟源 赵振军

道桥工程学院

省级一等奖

受电弓碳滑板厚度

红外感应监测装置

班嘉梦 高誉龙

郭宇航 张浩燃 丁郡

轨道交通学院

省级二等奖

基于压电效应7系铝合金材料便携式道桥承载健康实时监测装置

田俊杰 陈俊衡

吴泽坤 梁语航 谢子乐 谢佳雨 李宇杰

道桥工程学院

省级三等奖

检测大师——

工程地质勘测软件

吴瑕 王泽

唐硕 胡十一 姚祥

道桥工程学院

省级三等奖

新型无尘数控

激光切割装置

迟源 金德严 许宏扬

刘绍钰 薄鑫航 

谢子乐 谢佳雨 

李宇杰

道桥工程学院

省级三等奖

一种新型多孔环保

人行道路方砖

徐瑞 王斌

王宇鑫 张博程

道桥工程学院

省级三等奖

‘微’不‘治’提升社区治理水平——高职院校加强和完善社区建设和多元化服务的实践

调查研究

高高 刘佳鑫 高琪

航空学院

省级三等奖

吉林省冰雪经济(产业)发展社会调查报告

周昌达 叶竹 王一迪

国际教育学院

省级三等奖


“挑战杯”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代表性、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再接再厉,为我校创新创业类大赛取得佳绩添砖加瓦!带领广大青年团员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共青团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6月1日


上一条:关于对“一种新型钢筋混凝土旧桥维修加固材料”项目成功入围国赛的基本信息公示 下一条:关于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022-2023学年共青团“创先争优”评选活动表彰的决定